國際表面精飾聯盟會議 2016

香港表面處理學會參與國際表面精飾聯盟會議

國際表面精飾聯盟(IUSF, International Union for Surface Finishing)已早於二次大戰後由英國的Dr. Samon Wernik正式組成,是各國的協會、學會組成的聯盟組織,堅持推進表面精飾科學的知識進步和教育發展,專注於表面精飾科學與技術。其目前,聯盟有來自23個國家的27個學會、協會成員。IUSF的憲章於1984訂定,在巴黎 Interfinish 1988詳細討論了IUSF的憲章,並作出了初次修訂;之後在1996及2004也作出了修改。

國際表面精飾聯盟(IUSF)的執行委員會由主席、二位副主席、秘書長及司庫組成。每屆執行委員會任期為四年,現時的主席為馬捷先生。IUSF執行委員會定期在各國與會員國代表按憲章舉行IUSF會議,一般在世界表面精飾大會 (Interfinish world congress) 或 地區性的表面精飾大會 (regional Interfinish congress) 其間舉行。我們香港表面處理學會早90年代已經是IUSF的二十多個成員之一,今次參加北京的Interfinish 2016,我會的會長團也參加了是次的IUSF年會,與各國代表討論IUSF的會務,進一步了解其運作以及未來的發展方向。同時,本會常務副會長陳建國博士及秘書長盧偉賢博士亦藉此介紹香港表面處理學會與出席的各國代表。是次會議還有介紹及確定下屆Interfinish 2020 在日本名古屋的事宜,有關Interfinish 的討論議程還有Interfinish 2024的主辦地點,香港是被提名的主辦地點。因此,本會秘書長盧偉賢博士亦有介紹香港作為2024主辦地點的客觀條件及優點,印度代表亦有介紹有關在印度主辦的可能性。最後,大會需要投票通過2024主辦地點,最終香港以大比數勝出。而2022年度當屆學會會長亦將成為I.U.S.F. 2022-2026的當然主席。"今次IUSF會議還要討論未來IUSF的方向,因此需要在大會晚飯之後繼續討論,並且通過以四人小組草擬方案在下次會議通過,各人在大會結束後還高興的來一張大合照,大會於晚上十時多完結。